◤真假红酒如何分!?◢市面上很多红酒都是假的🍷🍷只需一张「Tissue」就能分出是真是假啦!小心办年货别买到~


马上就要过年了,筹备年货的日子还会远吗?

对于现在无酒不欢的市场,红酒自然也是必买年货之一!但是,市面上红酒种类那么多,真真假假难以分辨,怎么判断你买对红酒过好年?
今天就来教教你如何买到货真价实的红酒,开开心心过好年!

redwine1

红酒的酸、苦、涩、是红酒的基础三味素,不管你能不能接受红酒的滋味,怕只怕你买到或喝到假酒!
假红酒行业现在太猖狂,有些假酒包装得非常高端,犹如上等货,但成本一瓶才几块钱。据业内资深人士透露,假红酒用水混酒的现象非常普遍,有的假红酒单瓶混水高达 80%!

redwine2

现在要教大家如何鉴定红酒的真伪,这种方法有效性居然达到了99.9%,最重要的是检验方法非常简单,需要的东西很容易找到,那就是超市里都可以找到的——食用碱。

鉴定方法一

【 主料与器具 】
红酒、食用碱、水、餐巾纸

【 检验过程 】
1. 用小半勺家用食用碱放一点水混合开来;
2. 准备一张普通的餐巾纸;
3. 滴几滴红酒在餐巾纸上,酒会均匀扩散,中间不会有沉淀;
4. 把食用碱水滴在红酒上面;
5. 这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如果红酒变成深蓝色,那么就是真的红酒,如果没有反应,那么红酒就是假的。

rw3

因为红酒呈现颜色的天然花色苷,在酸性条件下呈现紫红色,而在碱性条件下呈现蓝绿色,这也是很多天然色素都具有的一种呈色特性,若是色素勾兑,颜色则无变化。

鉴定方法二
rw4

rw5
适用于家外场合 将白色餐巾纸叠放在桌上,滴几滴红酒,均匀扩散就是真酒,那是因为假红酒色素颗粒大,会沉淀在纸巾中间,往外扩散只是水迹。

市场上的假酒基本就是色素混成,所以用这两个方法几乎达到了了99.9%的准确率。那么为什么不是100%呢?那就是还有一种可能性,如果假红酒使用的是葡萄皮色素或者其他可以因酸碱度不同而变色的色素,那么就检测不出来了,但是用这种办法的成本也不低,而且麻烦。

rw6
所以至少我们可以知道一点,如果我们家里的红酒用食用碱检测没有变色,那么肯定是假的!

今年过年买红酒就小心了!新年快乐!

来源:ohmy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