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最新上位的花旦人选大曝光◢没想到「新一代姣精」蔡XX将取代TVB余诗曼&杨怡! ? 网友: OMG~TVB 没人选了吗?


香港無線電視近年一再發生藝人出走潮,隨著佘詩曼、胡杏兒等女星先後離開,當家花旦位置幾乎出現真空,在青黃不接之中,無線須要力捧大量美女填補空缺。聯合早報記者為你探討上位中小生花旦的潛力,本期先從女星開始。

香港無線電視近年一再發生藝人出走潮,導致當家小生花旦這一年全新大洗牌,聯合早報記者為你探討上位中小生花旦的潛力,到底誰的前景最受看好?本期先從女星開始。

隨著佘詩曼、胡杏兒、鐘嘉欣、徐子珊、陳法拉的先後離開——或因中國市場誘引,或因懷孕成家,導致當家花旦位置幾乎出現真空。

當年的當家花旦群,現在剩下新婚的楊怡,據可靠消息說,她也已離開。

還好有田蕊妮在,無論演技、人氣、氣勢,她都具備,接下來的無線戲劇之後,非她莫屬。另外,雖未獲獎但經驗豐富的陳煒,近年憑劇屢屢受到觀眾褒揚,人氣也扶搖直上。胡定欣去年被無線硬拱上視後位子,外界有聲音批她表現牽強,但今年她憑《城寨英雄》演出不俗,自此奠定地位。

如此一來,三後誕生,39歲的田蕊妮、34歲的胡定欣、43歲的陳煒,勢必成為三大鎮台劇後。比較有趣的是,三後中有兩位是來自已倒閉的前敵台亞視。

接下來,在青黃不接之中,無線須要力捧大量美女填補空缺。記者開出以下13人名單,分兩批來看她們接班的潛力。

第一批是出道超過五年的「熟女組」,包括岑麗香、龔嘉欣、黃翠如、黃智雯、李佳芯、李施嬅、唐詩詠七人。

另一批是出道少過五年的「嫩女組」,包括蔡思貝、陳凱琳、黃心穎、林夏薇、朱晨麗、朱千雪六人。

因為共有13人,本文且稱她們為港劇准備上位的「十三妹」。

「熟女組」

efe00071c3b21af9e5d

岑麗香。(星和視界提供)

●岑麗香(32歲)

加分:2010年國際中華小姐冠軍,外形甜美,古今皆宜,女孩形象漸轉大人。

減分:演技和戲路較受限,暫時未能演內心復雜的角色。

代表作:《火線下的江湖大佬》

出位指數:★★★★★

e52000499238ed99eba

龔嘉欣。(星和視界提供)

●龔嘉欣(27歲)

加分:出道早,主持經驗豐富,也會跳舞。

減分:未脫少女氣息,難擔女一。

代表作:《愛·回家》

出位指數:★★

efe00071c3a1f94ccb2

黃翠如。(星和視界提供)

●黃翠如(35歲)

加分:2003年出道,主持經驗豐富。《師奶Madam》裡有突破個人文藝性的放開演出。

減分:加入無線不到四年,戲劇磨煉還不夠。她正和蕭正楠談戀愛,基於年紀不小,也可能隨時結婚走人。

代表作:《師奶Madam》

出位指數:★★

ef80007259fd2e455d1

黃智雯。(星和視界提供)

●黃智雯(34歲)

加分:反派或搞笑角色皆能勝任,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減分:2007年香港小姐競選最後五強出身,不過入行後外形跟其他女星相比並不突出。去年才憑《拆局專家》坐上女一,氣場有待加強。

代表作:《缺宅男女》《好心作怪》

出位指數:★★★★

e5200049920440fcde0

李佳芯。

●李佳芯(34歲)

加分:外形富女人味,先當模特兒,後為有線電視采訪北京奧運,擔任體育、娛樂節目主持,主持經驗豐富。兩年幾部女配角劇後,目前在《律政強人》強力升任女一。

減分:26歲才在電視出道,30歲加入無線,開始演戲,連續在《名門暗戰》《倩女喜相逢》演狐狸精,形象不佳。

代表作:《律政強人》。

出位指數:★

e52000499212d2ff83c

李施嬅。(星和視界提供)

●李施嬅(35歲)

加分:2003年港姐最上鏡小姐及才藝小姐,有女一范,古今皆宜,演技也佳。

減分:年齡漸大;或許受過去負面新聞影響,缺乏觀眾緣,也非電視台重點力捧。

代表作:《換樂無窮》《寒山潛龍》《樓奴》

出位指數:★

efe00071c40a5ed147e

唐詩詠。(星和視界提供)

●唐詩詠(35歲)

加分:外形比實際年齡年輕。

減分:年齡漸大;女一氣場不足。表現中規中矩,欠一部驚喜之作。

代表作:無

出位指數:★

熟女組中,李施嬅、唐詩詠都35歲了。對於女星來說,35歲是現實的分水嶺,今年如果她們再不突破,就沒多少機會了。可是看看今年的劇集排期,兩人似乎作為不大。所以這一組,岑麗香領先,黃智雯隨後,但如果再不爭取這一年有飛躍性的表現,恐怕很快會被後面的「嫩妹」威脅。

「嫩女組」

efd0007220ad525ae4a

蔡思貝。

●蔡思貝(25歲)

加分:才拍六部劇,已有三部女一劇,明顯受力捧。在最新的《純熟意外》中有明顯進步。

減分:聲音偏高被嫌刺耳,經歷假學歷事件、多起緋聞,形象受損。

代表作:《純熟意外》

出位指數:★★★★

ef8000725a7728e2bf0

陳凱琳。(星和視界提供)

●陳凱琳(25歲)

加分:2014年國際中華小姐冠軍,混血外形亮麗,才拍五部劇,已經兩部擔任女一,明顯受力捧。

減分:演技被黃秋生批評過。外形有局限。目前跟鄭嘉穎戀愛中,隨時可能嫁人或懷孕。

代表作:談不上。

出位指數:★★

ef8000725a674843ffd

黃心穎。(星和視界提供)

●黃心穎(27歲)

加分:2012年度香港小姐亞軍,甜美外形受新世代網民歡迎,冠以「心穎BB」暱稱(香港網民稱女神為BB,取Baby或寶貝之意),人氣一度高漲,大小節目主持經驗豐富。

減分:戲路受限於青春外形,戲劇不多,要彈出不容易。

代表作:娛樂資訊節目《學是學非》系列

出位指數:★

efd0007220b59e1e4c7

林夏薇。(星和視界提供)

●林夏薇(29歲)

加分:林峰堂妹,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底子不錯,低調結婚,可朝實力派邁進。

減分:星味不濃,除了《沖線》,多演女二,角色和表現不太顯眼,要上位仍欠臨門一腳。

代表作:娛樂資訊節目《學是學非》系列

出位指數:★★★

ef8000725a9f3bc73df

朱晨麗。(星和視界提供)

●朱晨麗(29歲)

加分:專業舞者出身,2011年香港小姐冠軍,被封為「翻版陳法拉」,容貌、氣質俱佳,台型也越來越強。劇集角色坐二望一(女主角),戲路可硬可軟,可塑性高。

減分:和劉嘉玲一樣來自中國蘇州,廣東話語音稍有不准,但在不斷進步中。

代表作:《八卦神探》

出位指數:★★★★★

e96000050a415f76677

朱千雪。(星和視界提供)

●朱千雪(28歲)

加分:2012年香港小姐季軍,卻是許多人心目中的冠軍。主持機會多。雖四年才演六部劇,但今年在《EU超時任務》已備受力捧,已升任女一。

減分:2015年請假一年修讀香港中文大學企業傳播社會科學系碩士學位,畢業後馬上又報名城市大學法律學院法律博士課程,無法全力開展演藝事業。

代表作:《EU超時任務》

出位指數:★★★

嫩女組中,前港姐冠軍朱晨麗集眾多優勢於一身,看來上位只是時日問題,另外蔡思貝如果可以更好地處理負面新聞和形象,相信不難脫穎而出。

朱千雪太好學,星運難免要犧牲,否則以她的外形,出位不難。至於目前聲勢最旺的陳凱琳,記者不得不替她扣點分數,只因她的愛情如果太順利,嫁給已過40的鄭嘉穎,就不得不考慮懷孕,或會像陳茵媺那樣,嫁給陳豪後四年抱三,把事業擱一邊。

「港劇十三妹」誰上誰下,12月的無線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將會有更明朗化的展示,而作為前哨戰,於10月22日舉行的星和無線電視大獎到時或可透露一些玄機,大家拭目以待吧。

 

来源:viralcha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