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流行的冰冻蛋】日本对吃鸡蛋最有心得了!最新的热潮‘冰鸡蛋’,把鸡蛋拿去冷冻,一剥开发现…


最近,日本又再次掀起一股新热潮,普通的蛋已经不有趣,他们会把生鸡蛋放进冷冻库,做成冷冻蛋,据说只要放个一晚,蛋的味道会变得比较浓厚耶!

 

日本人好爱吃蛋,半熟吃都可以,他们甚至会把生鸡蛋打在白饭上,加点酱油或蛋黄酱直接拌着吃,很敢吧!因为他们没有食安问题。那么冷冻蛋到底是怎么做的了?我们一起看看!

首先,放在冷冻库一晚的冷冻蛋,因为鸡蛋内的水分结冰、体积膨胀,导致蛋壳破裂。敲一敲,就完全能抠出来。

要让冷冻蛋解冻一下下,蛋壳才好剥开喔。这时候部分蛋白已经解冻恢复成液状,剥起来滑不溜丢的

不觉得很像在剥荔枝吗?看着就流口水。

将剥好的冷冻蛋切成两半,里面的蛋黄还呈现冷冻微熟的状态,因为硬的像冰块,大家在切的时候要小心。

将两半的冷冻蛋放入锅子,并加入一些水,就可以做成水波蛋。
   

然后稍微加热一下。

可以看见下面的蛋已经融化开始煮熟,上半部的蛋黄还是微冻的状态

加热一会后,整个鸡蛋黄就开始变红了,有点熟了。

剥开水波蛋,蛋黄不像一般水波蛋容易乱流,味道吃起来似乎真的比较浓厚。受不了了,要流口水了。

下一颗冷冻蛋,就比较看个人爱好了,因为要生吃啦!这颗冷冻蛋只放冷冻库约一小时的时间,所以不会变固体。照平常打蛋程序,将蛋剥在白饭上。

蛋白虽然没变,可是蛋黄已经变鼓鼓圆球状。

更有趣的是,蛋黄外膜已经冷冻成形,戳开后就象是剥开一层外衣似的,浓稠的蛋汁流出来,拌着酱油吃,非常好吃!

 

来源:千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