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Bond的秘密】看了那么多集后,今天才揭发James Bond的24个小秘密,原来…


無錯!又是占士邦/007/James Bond!咁多年來,真係沒有睇過電影,都一定有聽過這個名字。由1962年的第1套至今53年,來到今年的新戲《007:鬼影帝國》(Spectre),因上集《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Skyfall) 全球票房超過85億港元,加上身型、外表都迷倒一眾fans,所以繼續由第6代占士邦–丹尼爾基克(Daniel Craig)擔綱,而今集故事更是解開占士邦的身世之謎……除此之以,來到第24集,所以為大家找出24件占士邦的小秘密,即刻check it out!

text-aMan(ig:amanachiu) photo-網上圖片

 bond

1.邦的金句
「My name is Bond, James Bond。」你冇可能不知道。

 23-800x1233

2.14本小說
在1953年,英國作家Ian Fleming推出第1本占士邦小說《Casino Royale》,隨後約每年推出1本,一共出了14本小說,不過在他死後,亦有其他作者寫過有關占士邦的作品。

3.沒有忠於小說
最初的電影版是以小說為藍本,但近年新拍的電影版就只用了小說名,劇情是自由發揮。要隨時代進步,正常的。

Bond (Daniel Craig) following Marco Sciarra through the Dia de los Muertos procession in Metro-Goldwyn-Mayer Pictures/Columbia Pictures/EON Productions’ action adventure SPECTRE. Tolsa Square, Mexico City.

4.今年幾歲?
原著設定占士邦是在1922年出生,如果照計的話,今年已是93歲。

5.他的身世
原著占士邦小時候在外國長大,懂法文及德文,不過父母在他兒時意外身亡,後來他加入英國海軍,退役後被徵召入英國情報機構軍情六處(MI6)。

Daniel Craig is James Bond in Metro-Goldwyn-Mayer Pictures/Columbia Pictures/EON Productions’ action adventure SPECTRE.

6.攞正牌殺人
原著中,邦是MI6的特務,代號為007,被授予殺人執照,擁有權力除去任何妨礙行動的人。

 73-e1447166841763

7.占士邦曾結婚
在原著小說中,曾安排占士邦在1962年與Contesa Teresa伯爵夫人結婚,不過在1969年的《鐵金剛勇破雪山堡》電影版中,伯爵夫人被奸角槍殺,占士邦回復單身。

8.曾到超過50個地方
多年來,因要執行任務關係,占士邦差不多環遊世界,他到過英國、土耳其、墨西哥(圖,今集)、瑞士、法國、香港、澳門、泰國、中國、阿富汗……等超過50個地方。

9.以前多戴Rolex
最初占士邦佩戴的是Rolex表,因為原著中占士邦的身分背景是英國皇家海軍,而Rolex Submariner是英國皇家海軍的專用表,所以要戴「撈」。

102-800x640

10.戴出名氣
多年來,占士邦佩戴過的腕表有Rolex、Omega、Hamilton、Seiko等品牌,而腕表的價值由數千至數十萬元都有,不過很多都屬珍藏版,當年冇買,而家都已買不到。

11.近年選用Omega
雖然多年來占士邦戴過的腕表無數,不過大多都是選戴Omega,今次就為新戲推出Seamaster Aqua Terra 150米(占士邦限量版)。

 124

12.腕表是武器
《國產凌凌漆》中,星爺介紹過自己的裝備,「睇落係皮鞋,事實係風筒」……占士邦又怎會沒有?歷年邦所戴的腕表都內藏武器,至於今集戲中戴的Omega腕表,一直以為平平無奇,就在緊張關頭發揭盎,原來是炸彈,威力更十分驚人。

132

13.而他不是英國人
雖然角色設定占士邦是英國人,但歷年來的6代占士邦,當中的演員皮雅斯布士南(愛爾蘭,圖)及佐治拉辛比(澳洲)都不是英國人。

14.香檳sponsor
如果大家留心,其實歷年來會發現占士邦總會在戲中喝香檳,更會刻意提及贊助的香檳品牌名。

 15_resize_resize-800x534

15.名車贊助
其實到90年代,占士邦系列電影逐漸受到許多世界知名企業的注目,所以大家都爭相希望在影片中曝光,除了腕表,還有Aston Martin、寶馬(BMW)、勞斯萊斯(Rolls-Royce)、福特(Ford)等汽車集團,所以戲中靚車任炒是沒有問題。

As part of its integrated global Spectre campaign, Heineken(R) has unveiled a new TV spot - titled "The Chase" - which features Daniel Craig as James Bond in a high speed boat chase. (PRNewsFoto/HEINEKEN)

16.轉啤酒贊助
今次新戲沒有香檳sponsor,官方答案是:「我們跟品牌的關係很好,但從沒有刻意安排任何品牌贊助。」但大有可能跟丹尼爾基克以占士邦身分代言了喜力(Heineken)啤酒有關。

17.隨時唔拍
今次在訪問時,丹尼爾不時提到自己年紀大這個point,好像有是不願再拍下去的感覺……當然亦有這個可能。雖然丹尼爾與電影公司有合約,但拍完今集《007:鬼影帝國》之後,合約已是生約,即雙方都有權不再拍下去。

18.電影似say bye
不知有心還是無意,今集的結局只見占士邦開着招牌座架DB5,跟邦女郎一同離開,不像過往的結局,會留下伏線。但never say never,或者很快又說開拍續集呢!

(l to r) Rory Kinnear, Ben Whishaw and Daniel Craig in Metro-Goldwyn-Mayer Pictures/Columbia Pictures/EON Productions’ action adventure SPECTRE.

19.版權誰屬?
監製芭芭拉布高妮(Barbara Broccoli)在訪問時提到「投資」這個問題,她說:「其實沒有人買007版權,哪間電影公司有錢,就交由它們發行。」

 20

20.數不盡的西裝
問到占士邦最花費多的,監製芭芭拉直指:「西裝吧!隨時1個鏡頭已需要用上十多套同款西裝,所以如果你問我占士邦有多少套西裝替換,真是數不盡。」

21.預算有加冇減
說完贊助,監製芭芭拉亦透露:「單是說丹尼爾拍攝的系列中,每套的製作預算都有加沒有減,因為每次都要比前作進步,難度一定有。」

22.Aston Martin專屬「戰車」
來到第24套作品,多年來贊助不斷,而汽車品牌Aston Martin更是合作了50年,以往在007戲中出現過的經典座駕如DB5(《鐵金剛大戰金手指》)、DBS (《鐵金剛勇破雪山堡》) 以及V8 Volante(鐵金剛大戰特務飛龍》)等等全是有得賣的型號,但今次全新研發的專屬「戰車」DB10(圖),則是全球只有10輛的概念車。

23_resize-800x647

23.導演留任
上集《新鐵金剛︰智破天凶城》導演森文迪斯(Sam Mendes),第1次拍攝占士邦系列電影,票房勁收11億美元(預算只用了1.5億美元),口碑更是前所未有的好,所以今集導演一職亦不作他選。

Daniel Craig stars as James Bond in Metro-Goldwyn-Mayer Pictures/Columbia Pictures/EON Productions’ action adventure SPECTRE.

24.戲中致敬
電影其中1幕是邦的名字被人用鮮血畫在MI6的烈士紀念牆上,原來牆上的其他名字,是今集戲中幕後工作人員的名字。

nm_副本

来源:感谢《新Monday》供文